美女脸蛋亦有评判法则 蒙娜丽莎属无敌丑女(图)

http://www.kexue.com 2009-12-21 00:08:4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女人完美脸型示意图

科学网讯 我们都听过人身体结构的黄金比例,更知道“九头身”美女。这些都是评判一个女人身高身材是否合比例,是否完美的标准。而近日,一些喜欢探索“完美”的科学家们公布了他们对女人“完美脸型”的研究成果,称脸蛋之美亦有法则。

法则中指出,一个女人脸蛋漂不漂亮,取决于她两个眼睛瞳孔的距离,以她的眼睛和嘴之间的距离。也就是说,女人最完美脸蛋的瞳孔距离是她两个耳根距离的46%,而眼睛与嘴之间的距离则是整个头长的36%。研究人员表示,女人脸型越靠近这个数据,她对男人的吸引力就越强。

拥有完美脸型的三大女星

曾出演《罪恶之城》的好莱坞女星杰西卡•奥尔芭、超模伊丽莎白-赫利、乡村歌手莎尼亚-特温便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有如此完美脸蛋的名人。而曾被追捧为具有神秘美的达芬奇著作《蒙娜丽莎》,在这个标准下则绝对属于“丑女”行列。

为了得到这项研究成果,整个科研项目组耗时数月,并搜集了无数张女人的脸型清晰照片来进行研究测量。不过多伦多大学教授康利也认为,一个女人的吸引力如果只有完美脸型还是不够的,而明亮的大眼睛、性感的厚嘴唇同样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新标准下,蒙娜丽莎是个丑女

项目组除了研究出女人的“完美脸型”外,还顺带总结了其他的一些花絮数据。比如在女人的吸引力方面,男人更青睐自己的异性同伴的身材娇瘦且带有曲线,相比之下,长腿则显得不那么的重要。

(天火)

声明:科学网(kexue.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