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男女结合也有弊端 所生子女更易得自闭症

http://www.kexue.com 2011-11-23 09:02:25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高智商工作者的子女更容易得自闭症?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研究调查提出,高智商父母的子女更有可能得自闭症,这些父母包括科学家、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等。

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的西蒙-拜伦-科恩教授说,通过研究子女得闭症与父母之间的关系时发现,从事以科学、数学为基础工作的父母的子女更有可能会得自闭症。集中表现在,父母两人都是从事这一类工作的子女得自闭症的几率高于父母其中一人从事这类工作的子女,而父母都不是从事这类工作的子女得自闭症的几率会更低。

在2001年一份相关的报告中发现,数学家比其他职业的子女更容易得自闭症。而在1997年的一份相关报告中说,工程师的子女甚至孙子女更可能得自闭症。

拜伦-科恩教授认为,长期从事这些系统性太强的工作,会使人的睾丸激素水平升高,从而造成一种"极端男性大脑",而这些遗传给子女的话,就会增加他们自闭的可能性。

为了验证这一结论,研究小组将会招募一批有18个月以上大的子女的父母进行检测,结果将会在12个月后揭晓。(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