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降低男性精子活力 长期靠近可能导致不育

http://www.kexue.com 2011-11-30 09:16:45 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男人们恐怕不能再把笔记本放在大腿上上网了男人们恐怕不能再把笔记本放在大腿上上网了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阿根廷Nascentis生殖医学中心生物化学家康拉多·埃芬达诺(Conrado Avendano)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笔记本电脑WiFi功能的电磁辐射将会影响精子活力。

埃芬达诺与其他多名专业人员共同进行了这一研究,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生育与不孕》期刊上。研究显示,在常温环境下,将29名捐赠者的精液放置在距离打开WiFi连接的笔记本旁3厘米处,可以发现“精子活力随时间的明显下降,以及精子DNA片段化的上升”。

研究结果同时显示,放置在未打开WiFi连接的笔记本旁的样品没有出现太多异常。在两种情况下,精子的死亡率几乎一致,而这主要是由于笔记本散热导致的。研究认为,过去10年中,对WiFi的使用影响了男性的生育能力。而其他带WiFi连接的设备,例如平板电脑和手机,也可能带来同样的风险。

研究人员建议,应当避免将笔记本放置在膝盖上使用。研究结果显示:“打开无线连接的笔记本放置在膝盖上时,将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才能下结论。(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