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使头发保护层遭破坏 形如稻草只能等待死亡

http://www.kexue.com 2011-12-14 09:07:34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当染发成为女孩子的最爱的时候也宣判了头发的死亡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爱美,是人之天性,尤其是对于女孩子而言。当她们不喜欢头发的颜色时就会随时做出改变,然而这一次一次改变中,头发却在逐渐走向死亡。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来自化妆品巨头宝洁公司的研究人员利用高倍显微镜发现,用漂白粉和染发化学剂使得头发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头发表面的油脂保护层遭到破坏,失去保护层的头发个体带电能力增强和去水能力减弱。

伦敦宝洁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Frauke Neuser教授说:“一到两次的染发就会使头发产生高电荷,而那些防水的保护层却被破坏。就如,一只狗在游泳后甩动毛发,水就能自动脱落一样,头发也具有这种功能,只是染发使其遭到破坏。”

当你在洗过头之后,头发因高负电荷吸附水使头发都黏在一起,变得像稻草一样难以打理。更糟糕的是,这些被破坏的头发无法再生长。而且传统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无法去除带高负电荷头发上的化学剂,比如硅。

研究者介绍说,含油脂层会遭到破坏是因为漂白剂和染发剂中含有氧化氢和氨。油脂层脱落后大部分产品对头发都没有多大作用,等待它们的就是慢慢的走向死亡。(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