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速相机问世 万亿分之一秒轻松捕捉光速

http://www.kexue.com 2011-12-20 07:28:5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高速相机捕捉子弹瞬间

子弹击穿苹果瞬间

科学网(kexue.com)讯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可以称为光速,这样的速度也令人类望尘莫及,不过最近科学家成功的研制出一个能与光速相提并论的发明,可以捕捉光速的摄像机。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介绍了最新的摄像机,它能够捕捉万分之一秒的画面。而在试验中摄像头就成功了捕捉到子弹打出后形成脉冲光时的景象。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研制了它,他们表示,在过一段时间,这款最新型的摄像机将推放到市场中。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这款新研究表示:“这种超高速摄像可以叫人类在未来10年内受益,它甚至可以出现在医疗扫描中。随着快速成像技术的发现,我们实际上可以分析目前光子是如何传播的。”根据介绍,该计算机还可以创建3D图像,因为它能够看到物体体内的光子。它捕捉的是静止的画面,每个画面是一万亿分之一秒的快门进行捕捉。研究人员拉斯卡尔表示:“你看照片显得很缓慢,其实这已经是光速了。摄像机轻松的捕捉了光的速度,没有什么在宇宙中比光速还快,这也是我们目前高速摄像机的极限速度。”

(科学网kexue.com 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