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神控制鼠标技术问世 玩转电脑告别手动时代

http://www.kexue.com 2012-07-16 09:24:5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新技术实现人用眼球控制鼠标

视频演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用眼球控制鼠标,听上去多么不可思议,但这项技术的确已经实现了!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家们正在实验这种辅助类项目:让病人用眼球来控制鼠标,甚至做‘点击’的动作。厉害的人,甚至可以用‘眼神’来控制电脑。

研究人员介绍,这项技术名为GT3D系统,它使用到了眼神追踪(eye-tracking)眼神扑捉技术,和智能软件,实际上它使用到2个高速电子游戏摄像头。它达到的效果就是让佩带者用过眼神来控制荧幕上光标的移动。

虽然这项技术让人听得跃跃欲试,但这并不是这项发明的亮点。帝国学院研究人员认为这个项目的亮点是:它将该设备的成本降低到25欧元。是起今为止同类技术中,最经济实惠的。

在测试中,有20%的人可以在10分钟内学会使用这个技术,他们可以使用眼神移动鼠标,并且可以通过眨眼来完成‘点击’这个动作。(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