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防菌键盘 可直接用水冲洗永远保持光洁如新

http://www.kexue.com 2012-08-24 11:31:36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罗技科技公司近日发布了一项全新科技产品—K310水洗键盘
该键盘上安置有排水孔,因此在洗涤后可很快晾干

罗技科技公司近日发布了一项全新科技产品——K310水洗键盘。该键盘可以直接在水中冲洗,仅售25英镑。

据了解,该键盘上安置有排水孔,因此在洗涤后可很快晾干。它可以被放置在深约28厘米的水下洗涤。罗技科技公司鼠标和键盘研发部门的资深总监索菲-勒•冈(Sophie Le Guen)表示,无论你是多么小心的人,大概都有过将茶水或者咖啡打翻在键盘上的经历。现在,该公司研发的这款可洗K310键盘就能避免这样恐慌的发生了。而且因为具有可洗性,无论过了多久,它的功能和外观都会像新的一样。

据悉,研究人员事先还专门对英国办公室常用的33个键盘进行细菌测量,在最近的一次研究中发现,办公室平均每个键盘都含有大量细菌,含量为细菌允许界限的150倍,甚至比厕所里的肮脏马桶都要脏五倍。

科学家通过擦拭33个键盘后惊讶的发现,这些键盘中包含有食品毒物里的大肠杆菌、大肠杆菌群、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肠道菌等对人体健康的继续,键盘的细菌含量与种类完全可以与抽水马桶座板和厕所门把手的细菌进行“媲美“了。其中的四个键盘中还包含有两种对人体有潜在健康危害的细菌“杀手”;另外两个还含有“警告等级”的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还有两个含有令人焦虑的大肠杆菌群和肠道菌,这些细菌足以使得接触这些键盘的人具有感染疾病的风险。(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