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不再科幻 未来将用于太空旅行和宇宙研究

http://www.kexue.com 2013-04-19 11:03:28 新华网  发表评论

3D打印空间技术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因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携手其他太空公司正在使之成为现实。

据科技资讯网(CNET)近期报道,美国艾姆斯研究中心(ARC)的工程师和研究员已经在研究如何使三D打印技术用于太空旅行和宇宙研究。

三D打印在太空旅行方面潜力无限。理论上,该技术能实现在太空中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目前正在地球上研发。

私人公司Made inSpace2011年就已经试验零重力下3D打印。该公司和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SFC)签订合约,并正在建造首台太空零重力三D打印机。零重力三D打印实验计划将于2014年走出地球,前往国际空间站。

今年初,3D打印机生产商MakerBot证实,NASA工程师正利用3D打印机建造模型部件,包括“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该公司告诉《福布斯》NASA目前是其最大的客户。

然而,3D技术并不仅限于科技探索。从帮助盲人“观看”绘画作品到生产武器装备,三维打印技术似乎无所不能。目前,Thingiverse作为3D打印爱好者的在线平台,提供有从小配件和模型到艺术时尚饰品的各色独特打印项目。

随着3D技术的发展,它所实现的将不仅是简单的模型。NASA和其他公司正在向我们证明,3D技术能够带来设计和制造业的革新——把这一切带往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