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发光冰淇淋一舔就亮 价格赛黄金成最贵食物

http://www.kexue.com 2013-11-06 11:49:38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水母蛋白令冰激凌华丽变身,但是价格也贵得惊人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食品发明家布里斯托尔的工作就是把各种日常食物做出新花样,令人们对自己不喜欢的食品产生兴趣。虽然冰激凌很难成为令人厌恶的食物,但是对于已经麻木的食用方法,下面这款“发光冰激凌”绝对能令你精神一震。

布里斯托尔的这款作品的最特别之处就是当食用者的舌头接触时,冰激凌就会发出淡绿色的荧光。而造成这一神奇现象的秘密,就是在原料中加入了一种特别的物质——水母蛋白。其特殊的成分会在被触碰时发生化学反应,激活蛋白,从而发出奇特的荧光。

不过水母蛋白绝对堪称是最罕见的食材,不仅顶级大厨们无法获得,就连食品加工厂也无法制作。据布里斯托尔说,他是在中国的一位科学家那里购买到了这种原料,其每克的价格大约是黄金的4倍,这就使得其最终造价不菲,据估计每勺的售价将达到140英镑(约合1360元人民币)之巨。

目前,布里斯托尔已经制作出了几种不同的口味,除了水母蛋白外,其中还掺有鹅肝酱、蓝纹奶酪、山葵等不同寻常的食材。不过要想批量生产显然并不现实,就连举行的展示活动中,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真材实料,大部分则是加入了奎宁或琴酒制成的山寨货,当然,它们也能产生发光的效果。(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