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学者惊人发明 "体内壁炉"实现"燃烧小宇宙"

http://www.kexue.com 2013-12-06 12:13:22 科学网  发表评论

正在熊熊燃烧的“小宇宙”

会动的猫咪也许会受到女性的喜爱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燃烧吧,小宇宙”是《圣斗士》中的经典台词,成为了很多人儿时的美好回忆。受其影响的不仅仅是亚洲人,甚至还有大洋彼岸的欧美人士,一位在NASA工作了9年,曾参与“好奇号”登陆火星的科学家便是其中之一。为了实现“让小宇宙燃烧”的童年梦想,他发明了这件异想天开的“体内壁炉”。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位名叫马克-罗伯尔(Mark Rober)的天文学家日前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创造的这项独特发明,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在他身穿的壁炉图案的毛衣正中央,竟然有真实的火焰在跃动,而且仔细观察不难看出,这绝不是人工的模拟火焰,无论从颜色还是跳动姿态来看都与真实焰火毫无差别。

马克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真实答案说出来也许会令人大呼上当。其实,这件毛衣中间部分是中空的,在纺织的时候特意预留出了一个9英寸见方(约合30平方厘米)的长方形空挡。之后马克所做的仅仅是将一个正在播放火焰燃烧情景的平板播放器放入其中并固定。虽然毫无技术含量,也有违NASA科学家的身份,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创意令人叫绝。

马克还制做了另外几种不同的款式,比如一个正在大雪纷飞的雪景球,以及一只眼睛和嘴巴会动的猫咪等。据悉已经有厂家看上了这个创意,如果公开的销售的话,预计价格将会在35-40美元之间。

对于是如何想到这个点子的,马克表示说:“这全要得益于我在NASA的9年工作,那里的人们充满了想象力,这大大地开拓了我的思维,否则我真的不会想到这一点。”据悉,温暖燃烧的“人体壁炉”和大雪纷飞的“人体雪景”或许将会趁着这个圣诞节卖出不错的销量。(科学网kexue.com 郑昊)